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亭湖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4/1 16:07:21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585

331日,亭湖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汉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沈政、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副区长李建荣等出(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环资委关于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议案(第1号)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盐都车站改造等二十一个项目增补纳入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盐城市亭湖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25)的议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陆汉超要求,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自身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的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悟、把握精髓要义,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激发热情干劲。做好2021年人大工作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自觉在全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抓住加快“五新”主城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事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认真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学习、持之以恒改作风、严守纪律做表率,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办理好代表议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办理质效、强化跟踪监督,切实增强做好议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住城市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认真组织落实,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