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拟提 议案、建议内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7 14:48:4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5583

关于征集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拟提

议案、建议内容的通知

 

区人大各代表组、区人大代表:

为了提高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提前征集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初步内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议案、建议内容必须是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区“一府一委两院”职责范围内可以决定和办理的有关本区内的经济、社会事业、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事项,或者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提议案、建议内容力求能在当年办理完毕或当年见成效。

二、征集条件

1、代表议案、建议应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必须是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及其相关部门没有列入工作计划的内容,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为我区经济、社会事业、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事项,或者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代表议案、建议的内容应真实,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清楚,要求解决问题的法律、政策依据准确,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其中,代表议案须由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并由案由、案据和方案组成。即:一要写明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二要写明提出该问题的理由;三要写明解决问题的方案。否则作为建议处理。

3、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后应对承办单位改进工作有较明显的作用,或对全区长远规划、宏观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

4、代表议案、建议应一事一议(案),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格式规范。

三、征集方法

请各代表组组织本组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正在开展的“定时定点”联系接待人民群众、“万名代表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在此基础上形成有较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的初步内容。

    四、征集要求

请各代表组近期组织本组区人大代表开展一次集中专题活动,并围绕亭湖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调研,充分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力求每位区人大代表都能积极参政议政,提出较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各代表组将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进行收集、汇总和整理,并在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内容中筛选出不少于10条质量较高的相关建议,逐件填写《亭湖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初步内容征集表》(见附件),由代表组明确专人于2018年12月5日前连同电子档(邮箱:80559135@qq.com)报区行政中心831室。

特此通知。

 

附:《亭湖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初步内容征集表》

 

 

               盐城市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