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2/3 15:29:3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442

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汉超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沈政、陈云龙、成月红等参加。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市人代会精神,学习各委办工作职责,明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分工后,就做好当前人大重点工作,陆汉超要求,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依法履职尽责。紧扣全区工作大局,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履行人大职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注重加强机关党建。持续抓履职能力提升,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形成“人人愿意干事、人人争相进步”的氛围;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围绕依法高效履职、规范机关运行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机关高效有序运转;要注重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做好区委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人大机关度过一个干干净净、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