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志为百姓谋利造福

发布时间:2017/4/1 10:04:53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039

 

志为百姓谋利造福
市七届人大代表   谷远鹏
 
我叫谷远鹏,现任盐城市龙桥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当选市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我牢记并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倾力创业,倾为履职,倾情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市人大代表的崇高责任。下面,我汇报一下自己的履职经历,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倾力:搭平台、建载体,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我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人大代表职责,立足经济领域始终以振兴家乡经济为己任,把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推动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带动盐城现代商贸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我的工作重心;把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抓好自身道德修养,增强代表意识作为当好代表的核心支撑。
十多年前,我和家人在西部创业发展,事业越来越红火。身在异地,情牵家乡,多少回遥望家乡事,多少次梦回家乡地,虽然事业上顺风顺水,但我内心始终割舍不下家乡情,忘不了热情淳朴的家乡父老,家乡的发展,乡音的亲切,使我的思乡情愈发强烈。我于2005年开始毅然回乡创办盐城易源煤焦和盐港物流两家公司。目睹盐城城市面貌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后,我对投资家乡、扎根家乡更有信心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因为我明白,这是我梦想实现的热土。在投资开发沿海灯饰城项目时,不断思考如何在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群众致富创造机会。随着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的思路不断开阔,把近阶段企业运营的重心放在搞好创业平台,扶持创新创业上。这样不仅使企业平稳向好,更能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支持。沿海灯饰城一期16.5万平米建成后,贴补租金2000多万元,每年投入运营支持1000多万元,引进200多个灯饰、家居品牌经销商入驻,其中60%以上经销商为初次创业,他们在运营思路、创业模式经过我们的审核后,我们在资金和运营推广上进行扶持,帮助他们不仅站稳了市场,还逐步不断发展,带动并解决了8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叫卢贤福的三峡移民,从四川定居在建湖,以送货为生,生活拮据。后来找到我提出要以建湖户外照明灯具为经营重点租一个门市。我经过广泛调研发现,建湖作为盐城照明灯具产业的生产基地,确实具备较好的市场前景,不仅对他进行了鼓励并给予了扶持。凭着他的吃苦肯干,现在他所经营的龙泰照明已经在盐城市场大展身手,并且他在市场家居馆又增开一家九州家居,还带动了他的弟弟一家创业。现在每当遇到我,他都要说上感谢沿海灯饰城,感谢我。这样的初次创业者和他的家庭在沿海灯饰城还有很多,对此,我内心也非常开心,为他们取得的成就也为我的决策帮助到更多的家庭不仅生活能温饱,事业还能有更好的发展而高兴。我想这就是人大代表来之于人民,为人民服务油然而生的那种使命。
倾为:勤调研、广建言,认真践行代表使命
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是依法行使代表各项职权的基本要求。按照这一基本要求,我积极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提出建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努力为社会多尽一点责,为政府多分摊一点忧,为推进盐城全面小康,作出我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为此我平常注重结合基层反映,广泛调研,尤其是当我了解到盐城市现代物流园区发展框架全面拉开,但市政府给予盐城现代物流园的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亟待开展招商引资,揽来凤凰却不敢枝头栖的现状。我为此提交了《关于请求继续扶持盐城现代物流园优惠政策的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在多方努力下,盐城市42个市直部门单位形成了支持现代物流园区发展的政策,使得盐城现代物流园区不断发展,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中国物流实验基地、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城北是大市区的北大门,以前有不少大型化工企业,一度制约了城市发展,目前和其他几个片区相比较,目前城北交通环境差、商业人气严重不足,市级的扶持政策缺乏,人民群众对扮靓北大门有热切的期待,改善环境推动产业升级也迫在眉睫。作为市物流协会副会长,物流业是城北主导产业,为此我经过调研并在工作实践中的体会,提出《关于把握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机遇,扮靓城市北大门,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新型现代物流业》的建议,对城北交通、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后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的建议的落实,推动城北整体环境和商业氛围不断向好。现在城北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好,市区快速路高架城北段先行通车,高铁线路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物流园项目越来越多,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整个城北商业气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投资城北十年来,亲身体会到这十年的发展,我更加为自己是人大代表,能实实在在地为城北人民做了几件实事、好事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倾情:办实事、解难事,忠诚履职真心为民
从当选人大代表那一刻起,我就始终牢记:只有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一直以来,他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努力为家乡的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事业人民扶,心中常感恩。在我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家乡父老的真心扶持,才使我成就了一点事业。以往在外的每年佳节,我都惦记着家乡的老人,给予他们一点慰问,请他们吃顿饭。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我更加意识到群众民生、社会公益事业是我们作为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应该高度重视的,并应积极投身于此帮助困难群众。在任职人大代表期间,我先后向新洋实验学校捐资助学10万元,积极参加关爱伤残等爱心公益事业,连续数年救助贫困大学生,带头捐助数十万元,以解群众的燃眉之急。为了帮助大学生解决社会实践和就业问题,我安排公司与盐城师范学院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每年假期安排大学生实习,并先后录用了10多位大学生到公司就业。事关群众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每一个困难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甚至会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想到这,我就会更加坚定帮扶的决心,看到这些群众露出的幸福笑容,也将化作为我今后继续帮扶困难群众的动力。
人大代表这一称号神圣而又光荣,肩负着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在不久前的市第七次党代会上,新一届市委提出了“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发展目标,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继往地担当起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努力为推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盐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