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人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4 15:54:5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148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志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吕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从全党全局高度、区域发展高度、权力机关高度,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突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人大工作实践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来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要遵循问题导向,从推动发展的力度还不大、执政为民的意识还不牢、指导服务的措施还不实、开展工作的成效还不显著等方面,认真查找、深入检视、积极纠正人大工作与“守初心、担使命”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吕锦要求,践行新思想,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体现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在服务发展上主动担当、在保障民生上务求实效、在夯实基础上创新举措、在强化监督上积极进取、在树好形象上作出表率,为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亭湖“两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