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0/6/20 10:15:3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642

    6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副区长李建荣等出席。

   会上,首先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随后,按照随机提问、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专题询问。在时长两个多小时的询问中,4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6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紧紧围绕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对全区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第三方安全生产检查机构管理考核、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烟花爆竹行业监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燃气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教育安全监管等27个问题进行询问,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答。现场询问后,李建荣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和堵塞漏洞,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本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询问,是区人大常委会基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适时开展的一次专项监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更是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和“体检”。询问中,问询人紧盯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矛盾,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回应了社会各界的关切,问出了深度和关键;应询人的回答,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遮盖问题,答出了责任和担当,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更好地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隐患排查要再深化,细之又细抓排查,严之又严抓整改,实之又实抓长效,准确把握形势、查找工作不足、补齐安全短板;责任担当要再压实,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研究本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以超常规的举措和过硬的办法,确保实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