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9 22:47:57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877

19日上午,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处级领导,市直副处级以上代表和市直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会议应到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8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主持。

受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锦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践行法治,依靠代表恪尽职守,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吕锦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确立新思维。二是坚持依法监督,在推动发展、为民履职上实现新作为。三是坚持实践创新,在统筹谋划、持续用力上落实新举措。四是坚持主体地位,在保障权利、发挥作用上迈出新步伐。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能力提升上取得新成效。

吕锦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全会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进“五双”战略,强化“三个导向”,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深化民主法治、依法有效履职,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上高站位;要聚焦改革发展,确保工作上高效率;要重抓法治建设,确保监督上高标准;要发挥主体作用,确保服务上高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确保目标上高要求。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詹荣安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杉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