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区监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6:40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003

 10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率队赴区监察委员会走访调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连倩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陈云龙等参加。

   在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展板,座谈听取了今年以来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支持监察机关依法履职,吕锦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讲法治、持之以恒讲大局,坚持忠诚于党与尊崇于法有机统一、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健全法治体系与创新工作机制有机统一,努力成为依法、高效、规范、独立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职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行权。坚持宪法至上、履行监察工作新职责,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监察工作新发展,坚持开拓创新、丰富监察工作新内涵,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宪法、监察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监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努力实现监督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沟通联系,全力支持服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深入开展工作监督、法律监督,通过定期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等形式,为区监察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同时与区监察委员会同向发力、共同努力,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