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6/25 17:46:16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513

        6月22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副区长周质恂等出(列)席。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盐城市亭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监督工作评议暂行办法》(草案)。

        就推进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吕锦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整合城乡医疗卫生资源。严格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共卫生资源的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科学合理地配置医疗资源,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和布局;要坚持人才兴医,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制订符合区情的医疗卫生人才发展规划,促进医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回应人民群众就医期待。有序推进医药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严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实现人人享有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要坚持医养结合,推动健康产业加快发展。整合医疗服务、养老服务资源,积极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和群众家庭,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大健康产业,不断推进康养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