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5 15:50:37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441

1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部分机关科级党员干部根据前期选题调研的情况,围绕提高人大监督质效、城市公厕管理、农村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重点调研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梳理分析了工作短板和问题症结,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就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运用,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吕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不断提高人大党员干部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行调研,更好地掌握实情、找准症结,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使各项工作接地气、聚民意、求实效;要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实效。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做调研与抓落实相结合,充分运用调研活动的丰硕成果,实现资源共享,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