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9/27 10:37:47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157

根据《中共盐城市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和《中共盐城市亭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920日至26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三位党组成员全程参加并对集中学习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党员干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步参加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分“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4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既总结学习教育的收获,又交流思想政治上的感悟,不断从集中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获取精神力量,激发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同时,主动把思想、工作、职责和作风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鼓足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期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泰山庙开展初心之行,接受铁军精神洗礼。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出的文物、图片、实物等历史资料,重温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新四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体悟。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是一次初心的拷问。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新时代亭湖人大工作的担当使命出发,不断增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政治上更为清醒、作风上更加务实、干事上更加担当、制度上更显规范,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还将联系自身实际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建设‘两高亭湖’、强化使命担当”等专题交流和“四重四亮”、“双到双解”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学习教育积极性,真正达到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的目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