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大会

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1 18:09:11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386

       李东成讲话 张宏春出席 吕锦主持 孙红艳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一致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110日上午,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东成、张宏春、吕锦、孙红艳、祁新桐、沈政、徐海宁、孙庆树、顾硕、连倩、徐曼、周晓东、郭忠俊、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区委书记李东成发表讲话(全文另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会议。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市直副处级以上代表和市直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李东成在讲话中说,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神鼓劲、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东成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区委八届六次全会,在综合研判宏观形势、理性分析全区发展阶段特征的基础上,提出了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五双”战略,强化“三个导向”,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的总体思路,描绘了亭湖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次区“两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细化安排,并通过法定程序将区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和此次人代会的各项部署,放开“双手”带头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共同书写好“强富美高”新亭湖建设的时代答卷。

李东成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共同奋斗的政治信仰和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始终跟随,确保与上级部署和区委要求同频共振。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推动区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服务大局,合力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调查研究要用心。紧扣区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形成有分量、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成果,并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增强人大行使职权的实效。监督检查要尽心。将监督重点向基层聚焦、向一线倾斜,在“两重一实”项目、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中听到人大声音、看到人大行动,使每项监督都能解决实质性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服务群众要热心。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的优势,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解群众生产之难、生活之苦、发展之忧,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广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勤勉敬业,树立履职担当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人大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建设。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方式。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在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广泛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参与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等活动,切实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进一步弘扬优良工作作风。各级人大要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履职高效、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广大人大代表要注重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开展代表工作,努力当好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信任的人大代表。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吕锦说,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一片赤诚跟党走,一丝不苟谋主业,一如既往促履职,一鼓作气提素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