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6/3 10:19:1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827

  6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等参加。

   就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吕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亭湖实际,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民生工作、公共卫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和调研,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扛起责任担当,自觉强化决议决定贯彻落实,自觉对标上级人大工作经验,自觉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切实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开展排查整改,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坚决用严的意识、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标准来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确保以良好的作风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