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2/22 9:30:29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440

220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吕锦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两个坚持”、“两个确保”, 筑牢共同奋斗的政治信仰和思想基础;要突出法律性,在依法履职行权上下功夫。坚持依法监督、“不失职、不越权”、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的原则,做到用法之前先学法,讨论问题不离法,作出决议符合法,指导工作依据法;要突出人民性,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做好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维权人,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打好监督“组合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突出创新性,在增强生机活力上下功夫。注重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活动载体创新,善于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形成富有特色的品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实效性,在赢得支持认可上下功夫。在工作谋划上求真务实,在工作推进上狠抓落实,在工作成果上体现实效,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力促纸面文章转化为实际效果,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