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勤走细访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7/19 11:04:5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095

 

7月12日晚,天气格外闷热,不少人呆在空调间里惬意地纳凉。可市人大代表、亭湖区大洋街道海悦社区党总支书记董志梅却没闲着,她带领一位社区人员,正在居民刘继发家“回访”。
家住滩涂新村的刘继发今年七十多岁,在孙子生下十八个月时因儿子患上精神疾病,儿媳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刘继发的妻子在孙子十岁时去世,目前一家三口只靠几百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近年来,在董志梅的关心下,社区每年都会资助刘继发孙子的学费,并安排刘继发看管小区的车库。
在大走访中,董志梅得知,刘继发的孙子现在正在读研究生,经济负担有所加重。第二天,董志梅就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积极与相关方面协调,使刘继发又增加了一份工作——打扫滩涂新村小区,并资助了彩电、羽绒被、夏凉被等生活物品。
自“万民代表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董志梅围绕“聚焦富民”主题,立足人大代表使命和社区岗位职责,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到一线,带着思路、带着举措去走访,以勤走细访、真走实访感知群众冷暖,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难题,不少居民发出由衷的赞叹:“这样的走访越多越好!”
社区里有一位叫孙晶晶的居民,孩子15个月时丈夫遭遇车祸去世,她的精神受到刺激,一直不能走出心理阴影。孙晶晶娘儿俩平常住在自己的父母家,董志梅虽然与其见面的机会不多,却时常打去电话嘘寒问暖。在大走访中,董志梅带着礼物专程来到孙晶晶父母家,了解孙晶晶娘儿俩的生活情况,并介绍孙晶晶到一家超市上班。得知孙晶晶的父亲肺部做过手术,身体状况较为孱弱。她的母亲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做过手术,肩周、腰椎、腿都不好后,董志梅在第一时间与同是人大代表的盐城同洲骨科医院董事长赵玉华联系,一起走访孙晶晶的父母,并与其结成对子,定期为两位老人进行理疗。
在大走访过程中,董志梅还来到辖区里的50多位残疾人中间,了解到他们中有很多找不到固定的工作,有的无法长时间从事劳动,生活或多或少都收到了影响。董志梅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顺应残疾人的意愿,专程赴响水残疾人之家学习,并着手成立海悦社区残疾人之家。目前,残疾人之家硬件设施已部分到位,董志梅正在联系能提供残疾人能做的事的企业,至少为15位残疾人就业提供帮助。
据悉,截至目前,董志梅已经走访居民327户,固定联系帮助贫困户3户,搜集到群众反映的难题34条,已解决27条。“对于人大代表来说,大走访是一次搜集民意、了解民情、纾解民困的宝贵契机。” 董志梅表示,“我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力争与更多居民打成一片、为更多居民化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