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大会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3 10:43:06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872

        昨天上午,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东成、张宏春、吕锦、孙红艳、张利华、祁新桐、沈政、徐海宁、顾硕、连倩、周晓东、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陈铁军。区委书记李东成发表讲话(全文另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会议。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市直副处级以上代表和市直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9名,实到代表2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李东成在讲话中说,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亭湖、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批准的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区广大人民的意志心声,展示了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东成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梳理了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通过法定程序,将这些目标举措有效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东成要求,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区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系统化思维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切实担当起发展、为民的责任。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步,紧扣区委的意图、决策和部署,确保作出的决议决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服务中心,全力投身改革发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新决策新部署的宣传,把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传递到基层一线,把各行各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发展力量。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全力助推“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亭湖建设。自觉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定期开展“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的执法检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顺应民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代表议案、代表来信等多种方式,将基层和群众的声音及时反映上来,让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时刻关注民生幸福,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帮助群众解生产之难、生活之苦、发展之忧,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及时发现并协助党委政府处理好各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隐患和矛盾,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巩固我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平安亭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重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担当在前、干事在前、奉献在前,积极在各自本职岗位上比本领、争作为,全力争当行业排头兵、领头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省、市委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模范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在履职尽责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向人民展示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吕锦说,新的一年,要高点站位、大气谋事;要忠于职守、昂扬干事;要担当作为、合力成事;要勤政廉洁、务实做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