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大会

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7 21:40:1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971

17日下午,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东成就开好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要求。区领导张宏春、吕锦、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李东成在讲话中要求,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凝心聚力开好大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通过开好人代会,把中央和省、市委对今年工作的最新要求,把区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决策,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追求,进一步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开好大会。人代会是发扬民主的大会、集聚民智的盛会,各位召集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支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引导全体代表围绕大会议程,积极履职尽责;要认真组织讨论审议,引导代表紧密结合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热点,认真审议、充分讨论,力求议出高度、议出深度、议出成效;各代表团要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引导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亭湖区情实际,积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特别是要紧扣“两高”目标、“三个导向”和“五双”战略,多谋划推进发展的思路措施,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更好地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风清气正开好大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各党支部要在大会临时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引导代表中的中共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市委、区委意图,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大会各项规定,带领其他代表共同把这次会议开好。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精神。要做好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坚决杜绝“两会”期间出现任何有重大负面影响的问题,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会议,并就大会的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