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8/5/15 14:49:3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046

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记区人大代表、区城乡居保中心主任高庆祝

 

高庆祝,男,19723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区城乡居保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系区第十届人大代表、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该同志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素质。该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班学习,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不断增强政治鉴别能力、思想理论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履行代表职责献良策。近年来,该同志先后参与区人大组织的全区中医药工作情况、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专题调研以及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江苏省旅游条例》等执法检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多次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建言献策,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三、倾听群众呼声办实事。该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先后提出了《关于解决连盐铁路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关于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并逐步办理落实。此外,还积极参与万民代表大走访活动,结对帮扶黄尖镇新同居委会潘士东等3户低收入农户,真走实访解民忧。

四、强化责任担当争一流。该同志以政策创新为龙头,依靠强力宣传和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城乡居保和征地保障工作。2017年,我区被省人社厅列为省城乡居保便民服务示范点;实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覆盖率100%;城乡居民累计参保8.71万人,征缴基金7383.24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57%;全面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年度考核排名位列各县(市、区)2位。

 高庆祝当选区人大代表的一年多来,积极履职,服务社会,回报百姓,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