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7/9 16:47:5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691

7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带队,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月红,副区长张素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实地察看高精机电装备、苏运国际物流、汉阳电子、万泰时代城建筑工地等现场,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吕锦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上更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切实做到安全警钟常敲猛敲;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进一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源头。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不间断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措施、责任人和时限,实行挂账销号制度,逐一落实治理措施;要健全体系、落实责任,进一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企业主要责任人的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制,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监管体系,切实做到安全监管上肩上心;要加强宣传、强化教育,进一步打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环境。扎实开展好“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普及《安全生产法》及相关知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