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面推进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1 9:56:26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78

1020日,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成月红等出席。


在现场观摩了五星街道五星村、雅和社区,盐东镇东南村、李灶村、农业园区居委会等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听取盐东镇、五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经验交流后,就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吕锦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举措、加强区镇两级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更好推动代表履职的现实需要,要通过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加有效的工作保障;要按照布局科学化、建设标准化、运作制度化、工作品牌化的建设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确保区域范围内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全覆盖;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工作实效,坚持依法依规,抓运作流程,抓活动开展,抓民声互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激发代表联络站的活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检查指导,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为促进我区民主法制建设、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